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专题研讨高校“双创”教育改革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www.ijjnews.com  2017-03-27 10:17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日前,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决定于3月起至10月在全省高校广泛深入开展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探索精准就业服务路径”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专题研讨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理论研讨、学术交流、经验分享、调查研究、论文征集和讲座沙龙等形式,自下而上、层层组织、校校开展,省、市、校三方联动。采取理论研讨、学术交流、经验分享、调查研究、论文征集和讲座沙龙等形式,扩大活动影响力,提高研讨水平和质量。

  活动内容包括一是广泛开展研讨。各地各高校要组织和动员从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的工作者、教师、专家、学者、导师和学生等群体,掀起“创新创业教育我改革”“创新创业我先行”及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大讨论热潮。

  二是组织论文评选省里开展优秀研讨报告论文征集活动,组织专家对推荐上报的研讨报告、论文进行评审,各评选出创新创业类、就业指导服务类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

  三是举行专题研讨省里将于10月份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及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参加“2017年福建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研讨会”,开展相关工作研讨交流,并对获奖论文和优秀单位颁奖。获奖优秀论文将汇编成册,并择优在《教育评论》杂志刊发。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将本次研讨活动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并作为总结工作成绩、检验工作成效、发现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技术和专刊等对活动相关情况和研究成果进行宣传报道,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学校创新创业改革出谋献策。

标签:教育|改革|就业指导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