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小记者风采展 >>正文

越努力越多金 紫帽中心小学颁发“奖学金”

www.ijjnews.com  2017-01-19 11:02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月19日讯 1月15日是紫帽中心小学的闭校日。对于六年级二班来说,也是一个特别的奖学金发放日!通过一学期的努力,我也赚来了第一份“奖学金”!

  闭校式的前一天,身为统计员的我,将所有组员的奖学金认认真真地计算好。一个学期辛苦地学习、考试,即将换来的是一个个奖学金红包。

  左盼右盼,终于盼来了发奖学金的日子。这次,我能拿到40元!我心里十分激动,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老师,耳朵仔细地听着老师念那些红包“主人”的名字。

  念着念着,终于念到我了!我兴冲冲地冲了上去,双手接过,像捧着宝贝一样!红包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和钱数!红红的红包喜庆极了,看着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同学们拿着红包兴奋地等着老师拍照,空气中弥漫着欢乐的气氛,每个人脸上挂着瀑布似的笑容,绵绵不断。

  “将能力相当的学生编成一组,每次考试给每组前三名发奖金,给进步者发奖金,到期末汇总发放奖学金。赚的过程,孩子付出努力,靠自己的能力创造财富,越努力越多金。知识就是力量,努力可以创造财富,这也是设立奖学金的初衷。”语文老师陈桂容介绍。

  小记者感言

  我是第二名,收获44.5元。听到老师念我的名字,我喜滋滋地冲了上去,领我这学期打拼来的“薪水”。每个人通过努力换来的奖学金,它的价值远远大于过年时收到的红包,大家肯定都不舍得花。

  (小记者 蔡婧妍)

  曾经因为考不好而哭泣过,也曾因为考好而兴奋着。这艰苦的一学期终于过了,同学们个个都很开心,就算只拿到一元,也感到高兴,因为这是凭自己的劳动换来的。

  (小记者 吴诗文)

  老师一念到我名字,我激动地跑上去,接过老师手里那个亮眼的红包,心里喜滋滋的。虽然这次的奖学金不多,但是它意义非凡。下一个学期,我一定要更加努力!

  (小记者 苏净霓)

  (小记者_郑煌莉 文图)

标签:奖学金|紫帽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