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停课不停学?一大波中小学老师网上直播上课 网上交作业

www.ijjnews.com  2016-12-21 15:25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你猜,老师愿意停课吗?

  “放假”通常是件令人愉悦的事,或许对学生而言即便是雾霾“小长假”也是如此。推己及人,您是不是猜想,老师也会对着停课通知窃喜?可能让您失望了,老师们还真不这么想!一位北京的小学语文教师专门撰文讲了讲老师为什么不盼望这样的“放假”。中教君把原因归纳一番,瞧瞧是不是说到老师们的心坎里了?

  转达通知不敢大意

  据西安市远东一小教导处的负责人高老师介绍,学校在12月18日中午时分接到停课通知后,所有老师包括校长在内都不敢大意,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家长微信群、QQ群等渠道向家长通报通知,要求必须得到每个家长的回复。

  虽说转达通知工作难度不大但往往事态紧急,工作相对琐碎,需耗费不少时间。不光停课突如其来,复课也是一样。老师既要耐心地等着,坚持着,又要随时做好准备,一个通知又要动起来,把每个学生叫回学校。

  停课期间也需保持工作状态

  “其实,停课后我们做教师的比平常还忙!”高老师说道。12月19日停课首日,学校要求所有教师都要通过网络等有效手段,安排好学生当天的学习任务,并及时告知家长和学生,每个老师都要敞开手机和电脑等网络终端,及时回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指导学生安排在家中的学习生活,并为复课做好准备。

  高老师还提到,学生停课教师是照常上班的,每个人在备好各自课程的同时,还承担着不少教学研究课题。还有不少老师利用这个契机组建2—3人一组的教研组,对相关教研课题进行研讨,为提高今后的教学质量做准备。

  学生情况不一,老师操心不已

  每个孩子的家庭情况不同,在停课期间家长对孩子的安排也不尽相同,所以学校和老师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安排工作。放假在家的学生怎么管理,少部分到校的学生怎么安排,安排些什么活动,需要哪些老师看管,作息时间怎么安排,午饭情况怎么样……这都是老师要操心的事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老师|网上直播|上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