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停课不停学?一大波中小学老师网上直播上课 网上交作业

www.ijjnews.com  2016-12-21 15:25  来源:中国教育报
  

  通过手机观看肖老师授课的高一男生张珈豪表示,这种方式让他感到十分亲切有趣,虽然不在学校,依然能看到老师的讲课,太棒了。看到老师在直播讲课,就不能不认真的听,好像老师一直在看着自己,对学习安排有了更多的约束。

  开放公共资源为学生服务

  雾霾停课期间,天津市的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全面开放了基础教育公共资源服务平台的所有资源。“备授课及人人通”平台系统被建立起来,中小学生可以利用系统中的人教版数字教材学习主要学科,在线参与班级互动,与老师实时交流,根据上传的教学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并完成同步作业及练习。

  截至20日晚,已经有一万八千余名天津中小学生使用了基础教育公共资源服务平台。

  18名教师的36节直播课

  北京二中在弹性停课期间,利用该校4G网络直播教室的资源优势,组织高一、高二年级数学、物理、化学三个学科的备课组长、骨干教师精心备课,每天上午10点开始,在4G教室为学生直播授课,数学、物理、化学每科半小时。共有18名教师参与直播36节课程。

  微信变身交作业“神器”

  从18日晚,北京五十五中学的学生就开始通过微信向老师发送作业照片,老师借此统计学生周末作业的完成情况。老师或利用周末提前录制好微课,或上课当天利用网络视频直播授课,保障教学的正常进行。

  初三班主任赵博伦说:“身为老师,停课期间毫不轻松,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任务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线上直播教学这种新模式,能在阴冷呛人的雾霾天让学生在家学习,也使老师心里多了一份温暖与踏实。”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老师|网上直播|上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