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晋江市“十三五”第一期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异地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www.ijjnews.com  2016-11-15 10:08  来源:教师进修学校
  

  10月30日—11月13日,为期十四天的晋江市“十三五”第一期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异地集中培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异地集中培训创新学习形式,分为理论研修与跟岗学习两个环节,深受三十一名参训学员认可与欢迎。

  在理论研修活动中,全体学员分别听取《十三五教育顶层理念与学校变革》《学校文化建设探索》《校长使命: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学校突发事件应对与媒体公关》《学校管理艺术》《西湖区课堂教学创新》等专题介绍。在为期九天的跟岗学习活动中,三十一位学员分成五组,分别深入杭州新华实验小学、拱宸桥小学、外语实验小学、德胜小学、长阳小学开展学习,与名优校长近距离接触,细致观察日常领导与管理行为并参与学校的主要活动,从而深刻感受与领悟各名优学校的办学思想、理念、制度、课程等。各校跟岗学习活动安排丰富翔实,学员参与了专题介绍、经验分享、课例观摩、课程建设、德育活动等实践研修,在深受启发的同时,也与各跟岗学习校的领导、老师们结下深厚的友谊。

  据悉,晋江市“十三五”第一期小学校长提高培训为期六个月,将历经理论学习、实践研修、总结提高等三个阶段。本次异地集中培训作为一个重要的环节,对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理论素养和学校管理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为本培训班顺利达成预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小学校长|培训班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