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龙湖镇启文小学第二十届校董会就职典礼 征集逢整十校友9人回母校接力跑

www.ijjnews.com  2016-11-11 08:13  来源:晋江新闻网
  

  从10岁到90岁

  9名校友接力跑

  启文小学的校友,你可曾记得母校的琅琅书声,可曾记得国旗下校长的谆谆教导,可曾记得课间与伙伴们嬉戏打闹……那时的脸庞还稚气,那时的青葱岁月单纯而快乐。

  19日,启文小学第二十届校董会就职典礼即将举行,并设置“校友接力跑”环节。征集10岁到90岁逢整十岁的校友各1名,一共9名不同年龄段的校友来进行火炬接力跑,每一位校友都代表了启文的一个阶段,在操场进行接力跑,见证启文小学90年历史,同时也寓意着一种传承的精神。接力跑结束后,最后一棒将火炬递交到主席台给新一届会长,寓意传承和新征程的开始。

  启文小学

  经历了近90年风雨

  启文小学,校史悠久。1927年,梧坑在村里一诊所里开办私塾,招收学童。1929年,几户华侨自发筹资聘请私塾先生,办起私塾,点亮了梧坑村文化教育的火光。1934年,旅菲梧坑同乡会诸侨领深怀爱国爱乡之情,呼吁办学,得到旅菲侨亲的支持,在菲律宾成立校董会,并在村中乡贤的鼎力支持下,创办新式学堂,为私立侨办小学,命名为“启文小学”,从此开启梧坑村正式办学的历史。1950年,启文小学正式挂牌为公立小学,服务梧坑及周边村落。1969年,新校舍落成,2005年7月,启文小学第一期新校舍落成并投入使用,2009年9月第二期新校舍综合楼竣工并投入使用。

  从1927年开始至今,启文小学经历了近九十年的风雨洗礼,经受住了岁月沧桑的考验,一代代莘莘学子在这文化的摇篮里吸吮知识的乳汁,汲取知识的养分。如今,启文小学的服务区有梧坑、新街两个行政村。

  (记者_施蓉蓉)

标签:校董会|接力跑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