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2016年秋晋江市“和谐社区 幸福人生”亲子心理游园活动走进竹园社区

www.ijjnews.com  2016-11-09 15:36  来源:教师进修学校
  

  11月6日下午,2016年秋晋江市“和谐社区·幸福人生”亲子心理游园活动走进竹园社区。活动以家庭为单位,每对亲子组合为2人,家长全程陪同。活动一开始需要亲子组合领取书签,共同思考队名口号,并拍照签名留念。在颗粒归仓、神来之笔、巧取瓶子、叠叠高叠叠乐、翻站报纸、感统训练、手脑益智等活动过程中,父母全程陪伴孩子体验,了解孩子内心世界与心理需求,学习如何引导孩子表达自我。本次亲子活动还安排家教心理测验、家教心理咨询等环节,把心理测量、咨询搬到了社区,为家长们解答家庭教育中的问题或孩子成长的苦恼。

  活动结束后,不仅陪伴整场活动的书签会作为纪念品送给孩子,而且每个完成七项活动以上的队伍都可以获得一个丰富的家庭礼包,礼包内包含着本次活动过程中的一些益智小玩具,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延续亲子心理游园美好瞬间与良好效果。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心理游园,感受颇深,活动很有意义。”现场刚参加完一项亲子游戏的社区居民庄先生说,“现在的父母大都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对孩子心理方面的关注更是缺乏,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但让孩子得到锻炼,也让家长们从中反思自己的教育观念,及时调整教育方式”。此次亲子心理游园活动专为竹园社区的住户们量身打造,让社区的父母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成长的快乐。大家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亲子家庭日,留下了亲子之间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本次亲子心理游园活动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晋江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协办,竹园社区、晋江市携进社工事务所承办。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晋江市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和谐文明社区氛围,融洽亲子关系,提高家庭幸福指数,进一步拓展晋江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社会服务功能。

标签:亲子活动|竹园社区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