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晋江三小小记者走进农场亲近自然

www.ijjnews.com  2014-04-03 09:15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近日,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39位小记者在泉州农科所科研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农业部台湾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中心”,那里有我们学校与泉州农科所共建的“桥南小农场”。

  一路上,我们兴奋极了,望着窗外,感受着阳光,感受着春天万物复苏的美好。不知不觉,心仪已久的“桥南小农场”到了。参观的第一站是“台湾水果引种圃”。我们在超市看过各种美味的台湾水果,可它们的果树长什么样子呢?今天我们总算开了眼界———桃树、柠檬树、柚子树都正开着花;番石榴竟有紫色的品种;火龙果一般4月开花,60天就会成熟……

  “真没想到,火龙果树竟然神似仙人掌。”小记者张燕虹惊呼道。听讲解之余,不少小记者还忙着“捡宝”,掉落地上的芭乐,漂亮的落叶都成了收藏品。

  往前走一段路,来到了花的海洋:白雪塔、十九转、火凤凰……一个个别致的名字、一朵朵绽开的花朵,吸引着小记者按下快门,定格这美丽瞬间。小记者王伟鹏兴冲冲地告诉同伴:“黑骑士竟然开红色的花,太穿越了,哈哈!”

  随后,我们还参观了大棚花卉、蘑菇培育基地。当然,最有吸引力的还属种香草。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大家栽紫苏,找土、放苗、压实、浇水,小记者们专心致志学习着,不一会儿就掌握了种植香草的方法。“我自己栽了一盆,还栽了一盆准备送给同学。”小记者郑巍双手托着“战利品”,可开心了!

  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清香、香草的气息,更有我们体验的快乐、成长的印记。

  在这里,我认识了茶花。茶花的种类很多,有红得发乌的黑骑士、有阳光一样金黄的金花茶,还有纯洁无瑕的白雪塔。各种颜色的茶花连成一片,就像彩色的云霞。

  小记者感言

  小记者吴非雨

  在一株高高的玉米旁,我捡到了一个掉在地上的玉米,曾老师告诉我这是水果玉米。我脱掉它一层一层的玉米衣、扒开它那多得不能再多的玉米须,看见了一个小小的已经成形的玉米宝宝。这小小的玉米,嫩得让人不敢去碰他。

  小记者王夏裕

  我最喜欢的是香草。香草的品种很多,我喜欢薄荷,它的叶子绿绿的,跟普通的野草长得很像。但如果你闻一闻,就有浓烈的薄荷香味,跟吃薄荷糖的感觉一样。

  小记者王吉宇

  来到“大花坛”里,我左瞧瞧、又瞅瞅,一种奇怪的花吸引了我,它的颜色有点黄,又掺杂着一点白,花瓣小小的,层层叠叠地堆在一起,像极了一个贵妇人。我看了看旁边的介绍,原来是“赤丹”,名字也十分高贵。

  (小记者张思琪小记者_曾翔宇洪葆宇林伽音文图指导记者_陈海勇董严军指导老师_曾福建赵林凤颜金怀赖雅钟)

标签:小记者 农场 自然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