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东石潘径小学小记者探班晋江木偶剧团

www.ijjnews.com  2014-04-02 10:33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4月2日讯  日前,东石潘径小学组织学校木偶班学员、《晋江经济报》小记者赴晋江木偶剧团参观学习。

  一下车,见到闽南味十足的晋江戏剧中心,不少小记者都大呼“高端大气上档次”。晋江木偶剧团团长洪世键亲自当“导游”,向大家介绍晋江掌中木偶的发展历程和今后规划。“潘径小学有个木偶班,我在报纸上看过。”洪世键高兴地说,晋江木偶剧团的前身就是晋江潘径布袋戏班,木偶剧团与潘径村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他很乐意去学校看看,共同为传承和保护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努力。

  当天,木偶剧团正在排练《小熊康康》,这是一出表现保护动物、和谐共存主题的木偶剧,甚合孩子们的“胃口”。五年级学生张文彬是木偶班学员,学习木偶已经一年半了,曾表演过《闹茶馆》。“他们的表演太逼真了,尽管已经很好了,导演还是不停地给出改进意见。我也要更加认真地学习,争取有一天也走上大舞台。”张文彬说。

  排练间隙,木偶班学员还大胆地走上舞台,向专业演员讨教。小记者们也准备了一大堆的问题,有模有样地采访。“今天,我不仅开阔了视野,也收获了快乐!”小记者张剑鸿说。

  小记者感言

  参观完毕,我们对木偶戏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木偶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木偶技艺,争取早日登上这绚丽的舞台,为大家演出。

  (小记者_张佳玉  记者_陈海勇  秦越  通讯员_许美英文图)

标签:小记者 晋江木偶剧团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