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儿童文学家杨红樱晋江签售 小记者对话大作家

www.ijjnews.com  2014-04-01 09:3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当小记者碰上大作家,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上周五,国内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带着她的新作品,在晋江市新华书店举行小读者签售会,本报20名小记者有幸亲临现场,与心目中最喜爱的作家面对面交流互动。

  能够亲眼领略早已在书本上熟知的儿童文学家的风采,显然让这些小记者们兴奋不已。活动还没开始,小记者已经寻觅好了喜爱的杨红樱的作品,满怀期待地等待偶像的到来。

  小记者林晨晞拿着一本《淘气包马小跳》,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在电视上看过动画片,觉得特别有意思,刚好班上有同学在看这本书,我就借过来看了,结果越看越喜欢,把杨老师的作品都读了个遍。”林晨晞小心翼翼地翻阅着书本,沉浸在阅读的海洋之中。

  活动开始之前,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先和小记者来了一次互动,让小记者们说出十本杨红樱的作品,话语刚落下,一双双小手便齐刷刷地举了起来,“《巨人的城堡》《小英雄和芭蕾公主》《疯丫头杜真子》《非常搭档》……”每一个小记者都对杨红樱的作品如数家珍,甚至于很清楚地记得每一本书的内容,可谓是杨红樱的超级粉丝。

  “杨红樱老师,现实中真有马小跳这样一个人吗?”“您觉得当老师还是当作家更幸福?”见面会上,小记者频频“发难”,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杨红樱都一一地耐心回答了,并极力称赞小记者的专业性以及积极性。

  面对面交流会后,就进入小记者最为激动的签售环节,每个人都抱着几本杨红樱的书,耐心地排队等待签名。兴许是感受到小记者的热情,杨红樱老师也是下笔如飞,极力满足小记者的每一个小心愿。“我也有杨红樱老师的签名了,真是太赞了!”拿到签名书的小记者个个欣喜若狂。活动的最后,杨红樱也寄语我们的小记者,“只要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一颗会感动的心,就能写出有真情实感的好文章”,鼓励小记者留心生活,细心观察,多多写作。

  此外,活动当天,杨红樱还走进晋江市实验小学以及华泰实验小学,亲近学生,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讲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儿童文学家|小记者|签售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