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晋江一中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www.ijjnews.com  2014-03-26 17:3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3月26日讯 作为晋江市创新多元开放的儿童保护机制项目示范点之一的晋江一中,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据悉,该校建立心理咨询室,配备两名专职教师轮流值班,开展咨询活动,编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校本教材,列入学校课程,心理健康教育社团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按专业标准配齐配足设备设施,相关管理制度上墙。专用场所总面积260平方米,根据功能建立六个分区:团体心理活动室、辅导室、放松室、宣泄室、沙盘室、健康教育协会办公室。建立规范、完整的学生心理档案,按人际交往、学习心理、情感困惑等进行分类归档,有利于对学生心理状况的了解、分析、跟踪,对心理异常的学生及时进行辅导,有效地解决学生的心理困惑,消除心理障碍,学生心理素质得到提高。(记者_陈长隆 通讯员_肖丽婷)

标签:晋江一中|心理健康|教育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