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走进麦都公司 DIY创意蛋糕 小记者变身“面点师”

www.ijjnews.com  2014-03-19 09:3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3月19日讯 蛋糕是不少小朋友的最爱,但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能自己动手做美味的蛋糕?3月15日,25名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有了一次难得的体验机会,走进麦都公司烘焙体验室,DIY创意蛋糕。

  当日下午2点,小记者们坐上中巴车出发,难掩兴奋的心情,很快就和身边的小伙伴聊得火热。途经长兴路时,突然有小记者喊起来:“快看,路边的那幢大楼怎么和小记者证上的建筑一模一样啊?”经过记者的一番介绍,大家才知道那就是新的报社大楼。“那我们以后能去参观吗?”得到肯定的回复后,车上又是一片欢呼声。

  很快,车抵达位于紫帽山脚下的麦都公司。一下车,光夏小学小记者施辉圣不自觉多嗅了几口空气,“好香啊!”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通过参观通道,隔着玻璃,近距离观看了蛋糕、面包生产过程。当走到彩虹蛋糕生产车间时,小记者们被漂亮的造型迷住了,迟迟不愿离开。

  当然,最有诱惑力的还是亲手做蛋糕。洗手,戴帽子、围裙、口罩,小记者瞬间变身小糕点师,准备跟着师傅学做六寸蛋糕。

  “首先要把蛋糕坯切成两层,在切开的蛋糕坯上抹上奶油、果酱,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决定抹多少的量……”小记者们围着糕点师傅,一边看示范,一边认真听讲。

  师傅讲解完毕,小记者早已按捺不住动手的热情,纷纷跑回自己的工作台,有模有样地做起来。“一开始,我心里有点紧张,生怕会做错。但我告诉自己要放松,等到做好时,我的心里乐呵呵的,想到可以带回这个特别的蛋糕,和家人一起分享,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晋江五小小记者林嘉雪说。

  花絮

  小寿星做蛋糕

  小伙伴齐帮忙

  活动当天,刚好是晋江五小小记者李佳林的生日。“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今天又刚好是我的生日,有点激动,今年的生日蛋糕自己做哦!”李佳林告诉记者,早上学校小记者站组织去泉州森林公园看桃花,他怕回来晚了,赶不上下午做蛋糕,还忍痛放弃了赏花之旅。

  看师傅做好像蛮简单,可轮到自己做,李佳林还是遇到了一些麻烦,奶油加太多,怎么也抹不平。已经做好蛋糕的晋江实小小记者尤彬茹“拍马”赶来帮忙。她还帮忙插水果、巧克力棒,好让小寿星的蛋糕看起来更像样。柯何健小记者则当起摄像师,用手机录下李佳林做蛋糕的过程。

  活动结束返回报社时,看着儿子提着蛋糕,开心地走下车来,李佳林的妈妈脸上堆起了笑容。

  小女孩的“缤纷果园”

  师傅也“点赞”

  深沪狮峰中心小学小记者杨凯茵念三年级,年纪不大,学习做蛋糕的能力却很强。她是第一个做好蛋糕的,而且她做的蛋糕引来其他小记者的参观,就连师傅也有些惊讶,连忙“点赞”。

  杨凯茵说,师傅示范时,她认真看了,奶油要适量,要从中间往外抹,才能抹得平滑漂亮。水果点缀时,她按照自己的想法,安排好葡萄、草莓、苹果的位置,就像一个缤纷果园。

  “奶油、果酱超市有卖吗?以后我可以在家自己做蛋糕了。”虽然收获不少表扬,但杨凯茵很淡定。

  小记者感言

  看着一位阿姨做小蛋糕的娴熟动作,我觉得这也太简单了吧!可自己动手之后,我觉得这也太难了。第一难点———奶油不均匀;第二难点———水果太多,放不完,所以我做得乱七八糟。可我回到家后,家人夸我做得不错,这真是个愉快的星期六。小记者林静怡

  做蛋糕时,我旁边的小妹妹一直在偷吃奶油,可把我们笑坏了。经过这次“甜蜜”考验,我以后要珍惜每一口蛋糕,不再浪费了。小记者尤彬茹

  装饰的过程中,有一个活泼的小记者主动来帮我,这个蛋糕也因为这份友谊而显得更加有意义,更加美味。小记者黄雨彤

  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水果往上放,一会儿就做好了,我对自己的蛋糕很满意,但来不及拍照就被装进盒子里了。这次蛋糕DIY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好期待再次参加活动。小记者朱芷瑶

标签:麦都|小记者|蛋糕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