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正文

东石塔头小学小记者 嘿呦嘿呦拔萝卜

www.ijjnews.com  2014-03-17 11:33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日前,东石塔头小学小记者快乐出发,来到被授予“福建无公害农产品蔬菜基地”、“福建省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的东石梅塘农业综合场参加实践活动。

  习惯了课桌椅、黑板、粉笔的日常校园生活,眼前的蔬菜基地对于小记者来说,似乎别具诱惑和魅力。穿梭于成片的萝卜园内,淳朴的田园风味让大家乐此不疲,也让他们对接下来的实践活动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农场主蔡錶文向小记者介绍了红萝卜的播种、施肥、灭虫、收成、加工、销售等情况。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一双双小眼睛睁得大大的,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最开心的当属拔萝卜了。农场主一声令下,小记者卷起衣袖忙开了。瞧,晏露、陈雅茹、韦姚琴三名小记者手脚麻利,完全不输给专业人员;而有的小记者像小兔子一样拎着萝卜东奔西跑乱窜,急着向别人展示拔到的胖萝卜;也有的小记者逮到了小昆虫,招呼其他人开始了“生物研究” ……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把一大片的萝卜拔完了。望着辛苦劳动的收获,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中充满了自信与自豪。

  塔头小学校长蔡天顺表示,虽然只是短短半天的时间,但在劳动的过程中,他们还学会了关爱,懂得了付出,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珍惜。

  小记者感言

  这些萝卜真的是长得太有趣了!你看,有的胖嘟嘟的,有的则是瘦得跟小辣椒一样,有的是一把老虎钳,有的是双生儿,还有的是“三足鼎立”的奇异形状……

  ———小记者孙思宜

  一棵棵一排排的萝卜,一眼望去,这片农地就是一张碧绿的大毯子。躺在上面肯定很惬意!当我还在遐想的时候,小伙伴及时提醒了我。话不多说,撩起袖子,嘿,我准备大干一场,将老师划分给我们的“责任田”迅速拔光。

  ———小记者石小慧

  我们终于把这一大片萝卜拔完了!虽然累得筋疲力尽,但心里是满满的喜悦。看着摆放得整整齐齐的那些胡萝卜,心里的自豪感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哈哈,爸爸要是看到我拎着这两个大胖萝卜回家,他肯定很吃惊的。

  ———小记者张钧涵

  (记者_陈海勇 通讯员_许雅珊)

标签:东石|塔头小学|小记者|拔萝卜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