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正文

走进安海消防中队 梧山小记者“客串”消防员

www.ijjnews.com  2014-03-12 08:23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3月12日讯 近日,晋江安海成功小学梧山校区小记者走进安海消防中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体验活动。

  小记者们一踏进消防中队的大门,刘永强队长就带着消防员们迎了上来,我们的到来也给原本严肃的军营增添了不少欢乐的气氛。待小记者们全部就位,消防员们开始耐心地向大家介绍摆放在眼前的液压剪、多功能水枪、空气呼气器、防火服、避火服等消防器材,并为大家一一做示范,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不仅如此,消防员们还鼓励大家穿上眼前的防火、避火装备,亲身感受抢险现场的感觉。

  在陆续参观完消防中队营房、餐厅、健身房后,小记者们回到操场上,一场激动人心的消防演练正悄然开启。

  “全体准备,演练开始!”随着刘永强一声令下,警报声随即响起,消防员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登上消防车,不到1分钟的时间,消防车已经开出车库,驶向“事故地点”。到达预定目的地后,消防员们分工明确,再次在不足1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消防水枪的搭设,当看到水从水枪中如注般喷出,并像水雾一样射向远方,小记者们个个惊得目瞪口呆,有的还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声。

  随后,操场上开来一辆登高平台消防车。听刘永强介绍,这辆消防车上的平台可以升到20多米的高空,在高楼发生火灾时,可以利用这辆消防车把受困在高楼的人员救出来。更让人吃惊的是,眼前这辆可是真正意义上的“豪车”,价值400多万元呢!听说可以登上这台消防车的平台,小记者们甭提多高兴了。但当得知想要登上消防车,首先要参加刘队长的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只有答对的同学才有机会体验时,不少小记者犯了难。看来,咱们小记者出门采访,除了要多用眼观察,还得多用心记录哦!

  小记者感言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消防战士的寝室。看到那摆放整齐的床,叠得有棱有角的被子,明亮的门窗,一尘不染的室内环境,我不由地从内心深处对消防叔叔肃然起敬。(小记者 吴潇琦)

  也许,你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许你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火场……但我深深知道,他们肩负着最神圣的职责,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小记者 张佳琳)

  (记者_张之杰 王家煜 通讯员_柯雪芬)

标签:梧山|小记者|消防员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