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正文

高霞小学小记者走进继团鱼苗养殖场

www.ijjnews.com  2014-03-17 11:33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近日,高霞小学小记者站组织了建站后的首次外出采风活动。小记者们怀着兴奋的心情,一路小跑,很快来到位于高霞社区的继团鱼苗养殖场。

  “鱼呢,怎么没看到啊?”看着平静的水面,一些小记者着急了。王继团爷爷看出了大家的心思,他向水池撒了些饲料,总算有些小鱼浮上来吃食,但很快又钻进水底了。看着大家不满足的眼神,王爷爷干脆跳进水里,把渔网往上提了些。刹那间,大量的鱼儿出现在眼前,一些调皮的鱼儿还从一个水池跳到了另外一个水池。

  鱼儿会生病吗?生病了怎么办?面对我们各种各样的疑问,王爷爷很有耐心地回答。他告诉我们,鱼儿也是会生病的,像人类生病一样,也得吃药,“前些天突然停电,水池里的氧气不够,死了好几万尾鱼苗,你们看那个氧气罐,就是在给鱼苗供氧。”

  “王爷爷,你为什么要养那么多鱼?”一个小记者的问题引得王爷爷哈哈大笑,“我就是靠这个生活的啊!”原来,王爷爷今年84岁了,养鱼养了50多年,不仅靠养鱼过上了好日子,也对鱼儿产生了感情。

  (指导记者_陈海勇 秦越 指导老师_刘四友 孙翠珊 林亚宽 小记者_王妍 高可馨 王梓涵 王俊锋 文图)

标签:高下小学|育苗养殖场|小记者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