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葱兰

www.ijjnews.com  2014-02-10 08:12  来源:晋江新闻网
  

  林荣钊(永和西坑小学小记者站)

  我家的院子里,有许多花儿,可在众多的花儿中,我最喜欢的是葱兰。

  葱兰的叶子与葱几乎是一个样儿,它在美人蕉的面前整整齐齐地站了一排。春天,葱兰发出了幼芽,是那么细小,那么嫩绿,仿佛一碰就要断,但是它只有一个念头:“往上蹿,往上长!”风儿吹来时,它一动不动地挺立在风中。春雨浇过后,它就把小叶子抬得更高了。有一天,我和弟弟为花儿除草。也许是葱兰太像草了吧,弟弟就把它当作草给一棵棵锄掉了,只剩了根。我看了,伤心透了。妈妈安慰我:“别难过,它很坚强,过一段时间它又会长出来的。”我半信半疑,但过不久,也就把她忘了。

  一天傍晚,我去给花儿们浇水,浇完了美人蕉,忽然想起了葱兰,不禁自言自语地说:“要是葱兰还活着,现在一定开花了。”我不由自主地朝葱兰生长过的地方望去,看见地上长出了一个个小小的芽儿,虽然它们那样细弱,却顽强地向上挺立着。过了几天,我又去看它,让我惊讶的是它已经长了很高,在炎热的太阳照耀下,院子里的花儿都低下了头,只有葱兰高昂着头。在阳光下,小小的叶子绿得发亮,它真坚强啊!我终于相信妈妈说的话。不管在夏天的烈日下,还是在秋天的风雨中,它依然默默地顽强地生长着……

  在冬天里,院子里的花草几乎都枯萎了,可葱兰却开满了白色的小花,花儿是那么洁白,那么耀眼,如银子一般。它虽然没有芍药那么鲜艳,没有兰花那么香,但它是那么洁白,那么气度不凡。花儿虽小,但它在狂虐的寒风中傲然挺立。它这种精神也在晋江人的身上体现着。

  我心目中的市花是葱兰。

  指导老师_曾淑珍

标签:小记者|作文|市树市花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