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马上出发

www.ijjnews.com  2014-02-08 08:39  来源:晋江新闻网
  

  许瑗(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小记者站)

  夜深人静,我悄悄地进入了梦乡……

  一只小蚂蚁,也就是我,我的胆子很小,同伴们都嘲笑我是个笨蛋,因为我都这么大了还不敢上树。有一天,我的妈妈对我说:“孩子,你看!树上那颗桑葚多大呀!”“是啊,那颗桑葚肯定非常可口,可———我吃不到。”我既希望这颗大桑葚是我自己所拥有的,又抱着可望而不可即的态度。“孩子,把那颗桑葚当作梦想,马上出发,向着梦想出发,将梦想进行到底,只要你肯坚定地迈出那第一步,就会有出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虽然你眼前是一片荆棘,但只要你有信念就会到达鲜花簇拥的彼岸。出发吧!孩子!”

  第二天,我言出必行,真的出发了。当我一步一步艰难地往上爬时,曾多少次想要半途而废,而要放弃时,总会想起妈妈当时说的那几句话,那些话鼓舞着我,鼓舞着我马上出发,向着梦想出发。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大汗淋漓、筋疲力尽,终于爬上了树顶,可———那树上的大桑葚早已不见踪影。我心里空落落的,却又安慰着自己,没关系,没关系,或许是被人捷足先登了吧。同时转念一想,我努力了,我战胜自己了,我又离梦想近了一步,我要再次出发,带着我的坚韧与勇敢,不断地向上攀登……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叫醒了睡梦中的我,我揉了揉眼睛,才发现我还是我,原来我做梦了!可那份信念与执著,却是真真切切的啊!难不成是上天有意让我学习小蚂蚁的这种精神,不,不,这种精神是值得所有人学习的。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是啊,我知道在崭新的2014年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绊脚石,但是请你记住,坚持不懈与勇往直前是最好的灯,它会为你照亮前方理想的路。

  马上出发吧,让我们收拾好希望与动力的行囊,向着自己的梦想出发,用你的坚持不懈与勇往直前作为动力,开拓自己小小的一片天。出发吧!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加油,启程吧!

  指导老师_欧阳丽宣

标签:小记者|作文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相关新闻
  • 在思考中冲刺01-30
  • 请把爸爸留给我01-30
  • 猎人01-30
  • 向期往梦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