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在思考中冲刺

www.ijjnews.com  2014-01-30 08:54  来源:晋江新闻网
  

  郭湧鑫(松熹中学小记者站)

  冲刺,为了成长,思考,为了缓冲。

  在成长中思考,在缓冲后冲刺。

  还记得那则简短的寓言,那条充满干劲,游技精湛的鱼,战胜了自然,逃过了人类,摆脱了天敌,在逆流中冲刺,但当它迎向成功彼岸时,却含恨而终。

  这条鱼彪悍异常,但它只知冲刺,曾冲过浅滩,划过激流的它,不可能不知道在那寒冷的高原上它有冻僵的危险。死亡,它本可以避免。但不断的冲刺却冲热了它的大脑。它放弃了思考,所以,它在偏僻的高原中悲怨、孤寂地死去。枉费它辛苦地冲刺。

  没有思考,无谓地冲锋只会徒增悲怆。法兰西帝国的皇帝———“科西嘉怪物”拿破仑曾说过:“我一生四十次战争胜利的光荣,被滑铁卢一站就抹去了……”不置可否,他的军事才能天赋异禀,但数十场胜利冲昏了他的头脑,勾起了他的野心,他想统治世界!不经思考,近乎荒唐的想法给他带来了滑铁卢的挫败,一步错步步错,法兰西帝国宣告灭亡。拿破仑也被迫流放到一个无人小岛上。拿破仑逐渐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不可一世的皇帝只因冲动而陨落他乡。

  风靡全球的米老鼠之父迪斯尼早期生活贫寒,在一间阴暗而又狭小的出租房通宵达旦地绘制漫画。

  迪斯尼在漫画上的造诣的确不凡,奈何无人赏识。次次充满希望的投稿,次次毫不松懈的冲刺,却如泥牛入海般杳无音讯。迪斯尼也曾忧郁,也曾迷惘,但忧郁后、迷惘后,他开始思考自身的问题。

  当他思考时,一只小老鼠蹿上了他的工作台,迪斯尼没有不耐烦地驱赶它,而是与它交了朋友,共同玩耍。

  几年内,迪斯尼都在老鼠的“吱吱”声中思考、创作。一次,他将思考转移到了小老鼠身上,并做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冲刺。米老鼠的横空出世让他一炮而红。

  三年磨一剑。迪斯尼不断思考,不断缓冲,积蓄力量,才改变了世界,改变了自己。

  在思考中冲刺,或许需要漫长的时间,但在积蓄之下,喷薄而出的力量会将你这把利剑,磨得熠熠生辉。

  (中学组二等奖)

标签:小记者|作文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相关新闻
  • 猎人01-30
  • 向期往梦01-30
  • 婆婆,谢谢你01-30
  • 梦之翼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