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马上“美牙”

www.ijjnews.com  2014-02-08 08:39  来源:晋江新闻网
  

  张秋婷(安海成功小学小记者站)

  农历马年悄然临近,人们的新年愿望也随之而来,多种多样,各具特色:我的伯伯想要马上减肥,我的弟弟想要马上拥有最有趣的玩具,也有网友想要“马上有钱”、“马上有车”……而我的新年愿望更是与众不同,那就是———马上“美牙”。

  每逢过年,人们都会走街串巷,到亲戚家去拜年。而我的妈妈也定会带着我去东走西逛。到亲戚家总免不了说话,而一说话,我便会露出我的一口黄牙,恨得我咬“牙”切“齿”,真是不好意思。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了实现这个“拥有一口白牙”的美梦,我决定马上实施我的“美牙”计划———

  不管是土法子还是洋偏方,我都试过,可全是“盲人点灯———白费蜡(啦)”,这让我不禁心灰意冷。就在我快要绝望时,妈妈又送来了一根救命稻草:“嘿!宝贝女儿!今天我又看到了一个秘方,说是每天早上嘴里先含一口醋,两分钟后再吐出来刷牙,牙齿就会变白!”啊?有这么神奇的事吗?虽然说半信半疑,但是为了完成我的“美牙”计划,我无可奈何,还是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态度来试试看。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我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实施我的“美牙”计划。我来到厨房里,倒了一小杯醋,一股酸味儿直往我的鼻子里钻。我捏紧鼻子,犹豫不决,可一想到为了我的一口白牙,便含了一大口在嘴里。我双眼紧紧盯着钟面,1秒、2秒、3秒……秒针终于走了一圈,可如此漫长却才过了一分钟!还有一分钟啊!我叫苦不迭。在酸味的刺激下,我嘴里直冒酸水,嘴里“水位”持续升高,眼看就要“决堤而出”,但想到我的“美牙”计划,我便拼命为自己打气:“难道我就这样半途而废了吗?不!小不忍则乱大谋!一定要忍住!”

  两分钟终于到了,我连忙冲进洗手间,拿起水杯漱口。漱完口,觉得嘴里麻麻的,牙齿酸酸的。我想:“应该是牙齿上的牙垢在起化学反应吧!”接着,我照了照镜子。咦?牙齿怎么还是黄的?牙龈倒是被漂白了不少。也许是还没刷牙的缘故吧!我又赶去刷牙。“哎哟、哎哟……”牙刷轻轻一碰,牙齿便又酸又疼。哎呀,这哪里是刷牙,分明是拔牙!我忍着痛,终于刷完了牙,再照照镜子,我彻底失去了希望———那黄牙一丝都没褪色!

  更大的“灾难”还在后面呢———原本坚固的牙齿居然成了“豆腐”,连软软的米饭也嚼不动了。在餐桌前,我只能“望菜兴叹”。

  你说,我的“美牙”计划该怎么办啊?

  指导老师_许琳

标签:小记者|作文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相关新闻
  • 在思考中冲刺01-30
  • 请把爸爸留给我01-30
  • 猎人01-30
  • 向期往梦01-30
  •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