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优秀习作 >>正文

马上长大

www.ijjnews.com  2014-02-08 08:39  来源:晋江新闻网
  

  周圳峰(平山实验小学小记者站)

  妈妈对我说得最多的话是:“你咋不长个儿呢?这哪像个男孩子啊?”每当听到妈妈这句话,我总感觉很悲催。长这么矮并不是我的错,我自己也深深地苦恼,以前和我一起上学的好朋友,那时大家的个子都差不多,而如今,真是天差地别。瞧,源和涛的个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唉,老天爷啊,请你让我快点长高吧!

  曾记得,儿时,我们经常肩并肩一起上学去,可现在,他们一个个呼呼地长个,我却还和以前差不多。结果,朋友们走路时,一左一右把胳膊搭在我肩头,我俨然成了他们保护的对象,只能“仰视”他们,而且经常成为他们的笑柄,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在学校,我的烦恼就更多了。我打篮球,同学嫌我个子矮;踢足球吧,也一下子被人撞倒了。就是玩不怎么费劲的溜溜球也不行。五年级时,我看到好朋友都玩溜溜球,而且玩得棒极了,特别是源,还得过奖呢。我心痒痒的,就央求奶奶给我五元钱。拿到钱,我立即去买了个漂亮的溜溜球。我把溜溜球的线绕到顶端,再潇洒地溜起来。可没想到,“啪”的一声,溜溜球撞在了地上,我拿起来一看,坏了!看着粉身碎骨的溜溜球,我的心碎了,倒不是心疼这五元钱,关键是:这也太伤我自尊了!

  每次过年,二叔回来时,总是盯着我看,然后总会说一句让我伤心欲绝的话:“你怎么好像还没长啊!”村里人都说:“三十晚上,把孩子抱上门头,孩子就会长到门那么高。”像门那么高我是不想的,就是能长那么一点点我就心满意足了。每年除夕晚上,爸爸就把我抱上门头,可是,有什么用呢?我还是老样子!

  奶奶经常对我说:“你爸爸小时候也这样,晚长。长大了,个子自然就高了!”但是我知道,这是奶奶安慰我的。

  可是,怎样才能长高呢?爸爸说:“多吃点,营养全了,个子自然就长高了。”于是我拼命吃啊,吃啊,从不挑食。可事与愿违,个子没长高,倒是胖了许多!看起来,比以前更矮了!

  唉,老天爷啊,请你让我快点长高吧!

  指导老师_许海燕

标签:小记者|作文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相关新闻
  • 在思考中冲刺01-30
  • 请把爸爸留给我01-30
  • 猎人01-30
  • 向期往梦01-30
  •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