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海边拾贝 >>正文

手绘文化衫大赛即将截稿 心养小记者“改了又改”

www.ijjnews.com  2013-12-18 08:59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距离小记者手绘文化衫预赛截稿只剩三天(12月20日),主办方提醒,还未完成创作的小记者可要抓紧时间“加班”了。如果已经创作完毕却没来得及上交的小记者,赶紧委托爸爸妈妈或是老师,将你的作品送到晋江经济报来吧!

  随着预赛截稿日期的日益临近,主办方近来已经陆续收到龙湖阳溪中心小学、梅岭心养小学、罗山荣宗小学等多个小记者站的来稿。

  “平常他们就是设计手抄报,画画黑板报,对于设计衣服倒是没什么经验,所以我就先给他们上了一堂课,让他们大体了解文化衫怎么设计比较好。”心养小学美术专职老师蔡筠告诉记者,很多小记者很喜欢把整张图画得满满的,色彩也非常多,小记者第一次上交的草图都比较粗糙。于是,她让小记者回去好好观察平常穿的衣服,告诉他们文化衫的创作应当简洁一点。

  蔡老师说,经过一遍又一遍的修改,目前已有10多位小记者上交成稿作品,和第一次上交的草图比较,让人不得不惊叹小记者的学习能力以及想象能力,上交的作品不仅紧扣主题,而且整张图看起来也更加整洁了。

  需要注意的是,参赛小记者要充分考虑T恤衫的特别形制与特点,发挥想象力,大胆创意,随形构图。设计图规格要求为A4纸,绘画形式、风格不限,选手可在A4纸上按T恤衫形制进行创作(T恤衫为白色,只画正面即可,如图所示)。每名参赛者只能报送一件设计作品参赛。所有参赛者需在作品背面注明本人的姓名、学校、班级、作品名称、联系方式等。(记者_蔡红亮)

  咨询电话:18960206865

  截稿日期:12月20日

  投稿地址:晋江经济报七楼小记者部

标签:文化衫|手绘|心养|小记者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