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50位小记者决赛大比“拼” 柯诗汉施振凡同获一等奖

www.ijjnews.com  2013-12-17 08:43  来源:晋江新闻网
  
一等奖获得者柯诗汉(右)、施振凡。
孩子比赛,家长着急。

  晋江新闻网12月17日讯 “聚龙小镇”杯第三届晋江小记者文化艺术节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地举行。上周六,本届艺术节一项重要赛事———小记者现场拼图大赛,在聚龙小镇结束决赛争夺。晋江市实验小学小记者柯诗汉与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小记者施振凡同获大赛一等奖。

  在乘车前往聚龙小镇的路上,不少小记者和家长开始聊起即将开始的决赛,在大家看来,最有希望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莫过于晋江实小的张诗茵和阳溪中心小学的陈子豪。确实,这两人中,张诗茵是去年拼图比赛的冠军获得者,今年不论是校内的选拔赛还是她所在的预赛场次,她都以第一名的成绩完赛,可谓气势逼人;而陈子豪则更是惊艳亮相,他在预赛中创造的10分钟的成绩,是所有四场预赛中用时最短的,他也由此成为本次比赛的另一大“夺冠热门”。

  然而,决赛开始之后,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张诗茵和陈子豪的开局都不顺利,甚至明显落后于其他选手。“大热门”遇冷,这也给其他小记者创造了更好的机会。这不,趁着张、陈两人还摸不着头脑的时候,由实小柯诗汉、阳溪中心小学施振凡、陈埭龙林中心小学林炜锌以及灵源灵水中心小学李诗盈四位小记者组成的“冲冠”集团逐渐形成,四位小记者逐步拉开和其他选手的差距,看来,冠军就要从他们当中诞生了。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此时,林炜锌和李诗盈的进度开始放慢,而柯诗汉和施振凡进行得依旧十分顺利。收官阶段,柯诗汉开始最后的冲刺,刚刚还趴在地上的他端坐起来,将比照的图片端在手上,一粒一粒地仔细比照,每一块都放置十分精准。而就在大家以为柯诗汉会顺利拿下第一名的时候,他却在最后一粒拼图上犯了难。“这一块不对啊,是不是哪里拼错了?”柯诗汉自语着。纠结了近一分钟,最后一粒拼图始终无从下手,这可急坏了一旁的观众。不过柯诗汉的心理素质确实不错,面对紧张的局面他并没有慌乱,依旧默默地比照着原图。终于,他发现了自己拼错的一处地方。随后,他稳稳地放下最后一粒拼图,并以37分40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不到四分钟后,施振凡拍马赶到,以41分20秒的成绩夺得另一个一等奖。

  一等奖“名花有主”,其他奖项的争夺也是十分激烈。特别是二等奖最后一个名额的争夺,更是进行得十分焦灼。安海西隅小学的林晨晞一直领先于实小的陈雅君,但同样也是到了收官阶段时,林晨晞始终找不到最后一粒拼图,而当她好不容易找到拼图时,陈雅君却以3秒钟的微弱优势率先完赛。屈居三等奖的晨晞有点郁闷,但也因此吸取了教训,“还是有点粗心,下次一定要注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小记者|拼图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