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龙林中心小学小记者聆听法制宣传

www.ijjnews.com  2013-12-12 08:5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2日讯 上周法制宣传日,陈埭派出所的连警官来到龙林中心小学给小记者们做法律讲座,宣传法律知识。

  你瞧,连警官讲得多认真啊,小记者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连警官从《未成年法》一直讲到了我们应该远离犯罪,小记者们个个闪烁着好奇的大眼睛,边听边做记录,格外认真。

  演讲最后,连警官还和我们小记者来了一次互动。“防卫过当怎么办?”“未成年人过失伤人也要坐牢?”一双双小手“刷刷”地举了起来,连警官都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大家心中的疑云一片又一片地消失了。

  今天的法制宣传,让小记者们了解到,遇到坏人时,应该向人民群众求救,或打电话报警。我们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并且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小记者_黄振华 林筱蓉)

  指导老师_黄才霞

  指导记者_蔡红亮

标签:龙林中心小学|小记者|法制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