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海边拾贝 >>正文

小记者手绘文化衫美术老师来支招

www.ijjnews.com  2013-12-12 08:56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2日讯 作为“聚龙小镇”杯第三届晋江小记者文化艺术节特色活动之一,小记者手绘文化衫大赛注定要成为喜爱绘画的小记者的一场盛宴。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小记者站已积极响应,发动有兴趣和特长的小记者参赛,并安排专业老师做好指导。那怎样才会手绘出一件出彩而又有创意的文化衫呢?创作的过程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记者昨日采访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晋江市青年书画协会副会长、晋江第一中学美术教师杨银平,请他为选手支招。

  “在创作的时候要注意到,这是一件衣服,一定要充分考虑T恤衫的特别形制与特点。”杨老师提醒,手绘文化衫比平日里画画更讲究,因为要考虑到服装的整体效果,而且要紧扣主题,设计不要太繁琐,简约大方点效果更佳,要注意画面的整洁美观。

  在构图上,杨老师建议小记者涂绘方式要多样点,水平、垂直、对角线、S形、V形、三角形、圆形、半圆形等方式均可采用。图案分量要自己把握好,分量太多在规定的时间内画不完反而影响效果。

  此外,杨老师还提到,决赛时在文化衫上勾勒出轮廓后,涂绘可采用丙烯、水粉颜料。丙烯比水粉效果更佳,因为水粉容易褪色,遇水还会化开。但使用丙烯时要尽量一气呵成,颜色调准,争取只做小修改,涂绘出来的效果才会漂亮。当然,有一定绘画基础的小记者,除了使用油性的马克笔、丙烯、纺织纤维颜料外,也可以尝试用水墨等工具,可能涂绘出来会有另一种风味。

  主办单位提醒,本次比赛主题为“中国梦我的梦”,晋江经济报在册小记者均可免费参加。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取送设计作品的形式,作品征集时间截至2013年12月20日。所有参赛者需在作品背面注明本人的姓名、学校、班级、作品名称、联系方式等。作品统一提交至晋江经济报社七楼小记者部。(记者_蔡红亮)

  咨询电话:18960206865

标签:小记者|手绘|文化衫|美术老师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