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海边拾贝 >>正文

带你领略泉州最美风光 小记者摄影大赛持续征稿中

www.ijjnews.com  2013-12-11 08:29  来源:晋江新闻网
  
倪若涵作品(安海成功小学)
洪炜森作品(晋江实小)

  晋江新闻网12月11日讯 “聚龙小镇”杯第三届小记者文化艺术节小记者摄影大赛的截稿日期日益临近,最近,主办方收到的小记者参赛作品也是日益增多。如果你的镜头也记录下了美丽的泉州,那就赶紧把照片发给我们吧!

  每位小记者心中最美的泉州风光都是不一样的。这不,在已经投稿的小记者摄影作品中,有的是姹紫嫣红的鲜花特写,也有的取景于夕阳西下的独特风光。一张张唯美的摄影作品带领我们欣赏到了泉州自然生态风光的美丽,感受到了小记者对美、对家乡的热爱。

  “泉州的风光原来这么美!”翻开小记者倪若涵的摄影作品,每个人都会不约而同地发出一样的感叹。平日里常见的湖上泛舟,在倪若涵的镜头下,显得如此美丽。平静的湖面上,木船悠悠地行驶着,随行的几只色彩艳丽的小舟让整个画面多了几分俏皮。虚化的树枝与花朵是照片的前景,前虚后实,构图十分清晰。晋江市实验小学洪炜森的摄影作品《盛开的美丽》也让人眼前一亮,一簇鲜艳的三角梅特写,别有一番风味。

  “孩子有自己的审美眼光,我会教给她一些摄影的小技巧。上次去聚龙小镇回来后,她立马就拿相机向我‘炫耀’了一下她的作品。”倪爸爸告诉记者,摄影是女儿的一大爱好,平日里就喜欢拿相机拍这拍那,周末的时候也会跟着他外出采风学习摄影。得知这次小记者文化艺术节有摄影大赛后,倪爸爸也是格外开心,耐心地指导女儿拍摄出最美的泉州自然生态风光。

  本次小记者摄影大赛截稿日期为12月20日,如果你还没来得及投稿,可要抓紧时间哦!

  投稿邮箱:syds1123@163.com。

标签:小记者|摄影|泉州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