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庄头小记者感受“番薯文化”

www.ijjnews.com  2013-11-18 08:51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安海的龙山寺、五里桥远近驰名,可咱们安海的番薯文化却鲜有人知。为了让学生了解安海这一“大宝贝”,近日,安海庄头小学15名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安海“番薯村”———苏厝的农伯情农场参观,与“番薯文化”来了次亲密接触。

  “大家都吃过番薯,番薯这名字里的‘番’,就告诉我们它是由番邦引进的。那你们知道,是谁第一个把番薯引进咱中国的吗?”不待小记者开始采访,农场主曾胜利就先抛出了一个问题考小记者,接着他给小记者介绍起了“番薯公”苏得道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海《新民晚报》的资深记者方毓强也在农场作客,他看到小记者们分外高兴,还兴致勃勃地和小记者分享他30多年的从业经验。(通讯员_李明玉许悦记者_陈海勇)

        小记者感言

  今天收获真大,长了见识,学了知识,还更加了解我们安海了。不过,行程有点赶,农场里好多好玩的项目,还有苏厝村好多值得去的古迹都没能去成。下次,我还要叫爸爸妈妈带我来好好逛好好玩! (小记者_陈玉敏)

  番薯,我家经常吃,我妈妈怎么也吃不厌,常说它有营养,吃了对身体这也好那也好。我以为,我已经很了解番薯了,可今天才知道,关于番薯还有这么多学问。哈,回家跟妈妈说去,她准是又惊又喜乐开花。(小记者_李期堙)

  苏厝离我家不过几分钟的车程,以前我也跟爸妈来过这个农场钓鱼、烤蛋糕。可今天我才知道,苏厝竟有这么长的历史。平时旅游大家都喜欢去远的地方,总以为好风景都在别处,看来,家门口的美景,我们也不能错过啊! (小记者_陈宏博)

标签:庄头|小记者|番薯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