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深沪中心小学本土小吃进校园

www.ijjnews.com  2013-11-18 08:47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啊!真香!”刚到班级门口,一阵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一闻到这香味,我就知道要开始包润饼了,赶忙捧着保温盒跑进教室。你肯定觉得奇怪吧?告诉你,这可是我们深沪中心小学的特色校本课哦。这不,前几天,我们就尝试着亲手制作深沪小吃———润饼。

  在老师的指挥下,我们很快就做好了准备:你瞧,餐桌上的配料可真丰富,有碎鸡蛋、豆腐干、卤肉、扁豆、胡萝卜、卷心菜等,看到这些菜我已经馋得直流口水了。

  老师一声令下,行动开始!我用筷子夹了一些胡萝卜丝、扁豆、卷心菜放进皮里,又夹了两块肉、两片碎鸡蛋,接着小心翼翼地把它们卷了起来,虽然卷得不好,可是我还是忍不住赶紧咬了一口———“嗯!”还蛮好吃的,于是我又偷偷咬了一口。

  待我抬起头一看,我发现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也难怪,我们包的润饼咸淡适宜、油而不腻,当然让人百吃不厌。我赶忙来到其他小组刺探“军情”。哇噻,第二小组竟然创新了传统润饼的做法,还带来了香甜的玉米粒和美味的香肠;第六小组更绝了,还给每块润饼配上了一块炸得金黄金黄的鸡排,不知谁大喊了一声:“第六小组真是‘土豪小组’啊!”瞬间我们都笑得前俯后仰。(小记者_侯一杭)

标签:深沪中心小学|小吃|小记者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