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走进岭山小学武术基地 小记者“拜师学拳”

www.ijjnews.com  2013-11-18 08:41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11月16日,由晋江经济报与晋江市少体校联合推出的小记者系列体验活动———“冠军成长记”开启了首站的体验之旅:30位小记者走进位于梅岭岭山小学的晋江市少体校武术训练基地,通过采访专业教练,初步了解武术发展历史。此外,小记者们还现场“拜师”,跟着几个“小师傅”学起拳来。

  采访教练

  “乱拳打晕老师傅”

  尽管岭山小学的位置并不好找,但活动当天,绝大多数小记者还是早早赶到学校门口等候。集合完毕,小记者们在本报记者的带领下,走进了位于学校教学楼五楼的训练馆。

  “哇,快看,他们在翻跟头呢!好棒啊!”一进门,小记者们就被眼前的情景惊住了,20多位武术运动员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他们做出的每一个动作,都让场边观看的小记者们瞠目不已。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武术运动员,来自梅岭希信中心小学的两位小记者林萍和张雯雯兴奋不已,不停地用手机拍摄运动员们的英姿。

  采访对象就在眼前,小记者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趁着队员们训练的时候,小记者们将基地武术教练张惠强团团围住,开始了轮番的“拷问”。在与张教练的交流中小记者们了解到,岭山小学武术训练基地成立于2010年3月,三年多来,基地为晋江市培养出了不少武术人才,在各级的武术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平常我们都是靠拳脚说话,没想到今天要看嘴上的功夫,还真是挺有意思的。”张惠强告诉记者,知道活动当天会接受小记者们的采访,所以他还特意提前做了一些准备。谁知道孩子们一开口,稀奇古怪的问题,还是让这个“老江湖”有些招架不住。

  现场学武

  一拳难倒“英雄汉”

  采访暂告一段落,接下来是小记者们的体验时间。可是,看到眼前这些古灵精怪的小记者,哪个教练敢接这个活儿呢?只见张教练大手一挥,武术队中六位好手一起出列。于是,小记者们被分成六个小组,在六位“小师父”的带领下,纷纷开始了各自的“学武生涯”。

  “小师父”黄莹莹的阵中有一个弟子,不论师父教授任何动作,他都能学得有模有样,就像自己已经学过一样。记者一打听,这位来自东石金山小学的小记者谭清华果然是个“练家子”,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一直都在武术俱乐部里学习武术,所以学起这些基本的套路,他都能顺利完成。这不,趁着“黄师父”离开的间隙,谭清华还为同组的小伙伴们表演了一整套的五步拳,博得队友们的一致叫好。

  当然,小记者中可不止谭清华一位“练家子”,来自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的陈泽泓也有过两年的学武经历。不过由于学习得并不系统,所以陈泽泓的底子并不像谭清华那么扎实。“看来想要学好武术,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一直坚持练习呢!”陈泽泓感慨地说。

  接下来,晋江经济报还将陆续组织小记者走进晋江市少体校其他项目的训练基地,感受冠军们的成长历程,小记者们可要持续关注哦!(记者_张之杰 王家煜 文图)

标签:岭山小学|武术|小记者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