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版筑小记者走进赖厝武狮馆

www.ijjnews.com  2013-11-18 08:46  来源:晋江新闻网
  
小记者参观舞狮道具。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近日,西园街道版筑中心小学全体小记者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位于学校附近的赖厝武狮馆,学习武术文化知识,感受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一走进武狮馆,我们的目光立马就被那些刀枪棍棒给吸引住了,大家一个个兴奋地跑上台去,围着这些兵器看来看去,有些胆大的,还会小心翼翼地触碰一下,几个“武迷”更是兴奋不已,激烈地讨论着各种武器的用途。我们最感兴趣的,莫过于放置在地板上的“帽子”了,那是一顶类似蓑笠的武器,摸上去硬邦邦的,大家都在猜测这是什么武器。后来经馆长一说,大家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块盾牌,真是非常有特色。

  了解了兵器之后,热情的馆长又带领我们走进馆内,只见馆内的墙上挂满了各种荣誉奖牌,桌子上摆放了各种金光闪闪的奖杯,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武馆的辉煌成就。这时,几个细心的小记者发现桌面上摆着一张照片,大家都很好奇里面的大人物是谁。“这是李连杰的师父———李海哦!”馆长神秘地说道,惹得小记者一阵惊呼。

  “噔噔噔……”忽然间,一头金狮子跳进了小记者们的视野。随后又上来了两个人,一人手持斧头,一人拿着盾牌,两人打起了“架”,精彩的表演让小记者们一饱眼福,掌声、惊叹声此起彼伏。

  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小记者中两位“武林高手”也是技痒难耐,他们也跟着上台,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高超武艺。秋燕的个子虽然不高,但她的力道却非常足,她表演的五祖拳,每一拳都刚劲有力。而杨跃林则为我们表演了一套流畅而又充满力道的棍法,气势如虹,大家都为他们的表演所折服。

  活动的最后,武狮馆的教练还亲自上阵,教了我们几招防身术。大家学得非常认真,一招一式,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学起来还真有模有样。(小记者_陈鑫 赖晶莹 文图 指导记者_蔡红亮 王家煜)

标签:版筑|小记者|武狮馆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