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建设】防灾减灾 安全相伴——记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防震演练

www.ijjnews.com  2022-05-13 11:30  来源:晋江新闻网
  

  为增强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培养师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构建和谐、平安校园,5月11日下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四个园区分别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相伴”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周密部署

  演练前,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陈白鹭组织召开了防震演练活动部署会议,对于此次演练进行了周密部署,以确保演练安全、有效地开展。

  紧急避险

  下午,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员们迅速停止正在进行的活动,以最快的速度就近躲到“安全三角区”,蜷缩身体、降低重心、双手护头,进行躲避。

  疏散撤离

  第二声警报响起后,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学员们按预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集中后,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上汇报,确保不漏一人,保证全员安全脱险。

  总结演练

  演练结束后,各园区负责人对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大家对地震的危险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掌握了地震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附各园区演练视频: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标签: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谢飞明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