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工作】安全,牢记“童”心------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防汛演练

www.ijjnews.com  2021-04-01 09:14  来源:第三实验幼儿园
  

  为了提高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师生的应急能力,保证师生在火灾、洪灾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安全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2021年3月30日、3月31日下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遵循“安全第一、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方针,组织各园区开展消防、防汛演练活动,早部署,早防范,切实做好学园安全工作。

  2021年3月30日、3月31日下午,幼儿园的上空忽然响起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预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到达操场后,各班教师清点本班人数并及时上报。

  演练结束后,各园区副园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梳理和总结,并与老师和幼儿开展互动,让师生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应如何自救、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此外,各园区副园长还对幼儿开展了防汛知识教育,帮助幼儿初步掌握恶劣天气下的自救、自护方法,并强调发生灾害时,应牢记四点:听指挥、勿惊慌、守秩序、不拥挤。

  安全记心中,快乐成长有保障。通过这次消防和防汛演练,切实提高了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洪防汛常识,增强了师幼防范自然灾害的水平和应急能力,有效提高了师幼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自护能力,不断促进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安全管理能力,给师幼营造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家园。

标签: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