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熟知分辨警报声,幼儿迅速开展“逃生”——记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辨识警报声活动

www.ijjnews.com  2021-03-22 10:44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呜……”3月22日上午,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广播响起警报声,四大园区一千多名幼儿在陈白鹭、李晖雯、吴双玲等园领导的带领下,辨识和熟知火灾、地震、防暴、空袭等疏散演练警鸣声。

  为了让幼儿能迅速做出正确的救护措施,不同演练采用了不同的、专属的警报声。“警报声长短不一,是有不同意义的。”桂大二班黄依澜说,幼儿园在进行防地震、防火灾、防暴力、防空袭演习之前,已事先让幼儿学习分辨警报声。四种警报声模拟相应的交通工具,小朋友们易分辨,易记忆。

  经过学园不定期、多形式、全方位的演练,现在幼儿一听警报声,就能准确分辨险情的类型,并能够在警报响起后,迅速采取正确的自救、互救措施。

标签: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