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安全工作】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第26个“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

www.ijjnews.com  2021-03-29 10:57  来源: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1996年初,原国家教委、劳动部、公安部、交通部、铁道部、国家体委、卫生部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是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为此2021年3月29日,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26个“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特邀我园法制副校长罗璀荣、谢理孟来园,开展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和防诈骗的宣传。

  一、防校园欺凌

  1.在幼儿园不挑逗比较霸道和强悍的同伴不主动与小朋友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冲突,及时找老师解决。

  2.如果遇到校园欺凌,首先可以大声警告对方,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周围的老师、小朋友关注欺凌者的行为,二是洪亮的声音可以起一个震摄作用。如果对方还是继续欺凌行为的话,应适当自卫,而不是忍受挨打。

  3.在公共场合受到欺凌时,应大声向路人呼救,尽可能拖延时间,争取得到周围人的帮助。

  二、交通安全小常识

  1.上下学时不在马路上玩耍,不随意横穿马路,注意车辆的往来,尽量走人行横道,不东张西望、边走边或做其他事情。  

  2.接送孩子的家长要提高安全意识,戴安全帽,遵守交通规则,做孩子的安全榜样。  

  3.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4.家长不使用无证、无牌、报废车辆接送学生,不使用农用车、三轮车、手扶车、“病车”、超载车等不符合法定载客要求的车辆接送学生,不酒后驾驶车辆接送学生。    

  三、防诈骗小常识

  1.不轻信陌生人的话。

  2.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

  3.不跟陌生人走。

  4.不轻信网络诈骗。

  5.遇到诈骗的情景,应立刻打报警电话求助警察。

  法制副校长罗璀荣、谢理孟生动形象的讲解,让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和防诈骗的知识深深地烙印在三幼娃们的心里通过现场的积极互动,孩子们不仅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技能。

  接下来,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将继续打造以安全促发展的校园模式,为幼儿的教育创造良好的氛围。

标签:第三实验幼儿园
责任编辑:谢飞明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