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教育前言 >>正文

我省幼儿园名师名园长工作站正式启动

www.ijjnews.com  2017-03-29 16:31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3月29日,我省名师名园长工作站启动活动在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白马校区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参加本次活动。

  在名师名园长工作站揭牌仪式上,陈国龙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省教育厅也相应出台系列政策措施,以增强学前教育的普惠性和公益性,提高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他强调,提高学前教育质量的关键在教师,“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继续推进“福建省名园长培养工程”和“福建省幼儿园名师培养工程”两项工程,力争造就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高层次幼儿园师资与管理团队。他希望,工作站能够充分发挥作用,成为培养我省学前教育高层次专业人才的摇篮,为我省学前教育教育改革与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管理者和师资人才资源基础。

  在活动中,徼润凯教授、柳倩博士等专家与郭宗莉、王芳、朱继文、刘凌等省外名师名园长代表,同我省幼儿园首批名师名园长、第二批名师名园长培养人及各设区市名师名园长工作室领衔人等,就名师名园长培养、工作室建设等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名师名园长培养工作又迈出重要的一步,为我省学前教育集聚优秀人才、推动内涵建设创造新的机构形式,也为我省幼儿园名师名园长的专业发展提供强有力、可持续的智力支持,还为我省名师名园长的教育研究成果、办园思想、管理经验的辐射推广及学前教育领域高层次专业对话搭建新的平台。

标签:幼儿园|名师|名园长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