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陈埭镇教委办:浙江省特级教师应邀来园指导

www.ijjnews.com  2017-03-24 10:21  来源:陈埭教委办
  

  3月22-23日,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浙江省特级教师朱静怡老师莅临陈埭镇阿梅中心幼儿园开展一系列观摩、研讨、讲座活动,晋江市各姐妹园也一同来园感受了朱静怡老师的风采与魅力。

  首先,朱静怡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三个现场教学活动,分别是语言活动《小蜗牛的家》、科学活动《寻找小蜗牛》、美术活动《小蜗牛》。半日活动结束后,朱老师详细的从课程活动内容的选择、目标的设定、活动过程中与孩子的有效互动进行讲解,让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同时,朱静怡老师还开设了《园本课程的建构与思考》专题讲座。她从一日活动与园本课程的关系、一日活动安排的基本原则、一日活动的组织与领导、如何建构园本课题等向老师们传递了她自己对一日活动课程观的理解:一日活动即课程,一日活动是幼儿发展目标的桥梁和载体,她归纳了一日课程具有整合性、生活性、游戏性、发展性、个体性等五大特点,并结合她自身的教学经验进行讲解,让老师们明确了园本课程如何在一日课程中体现;最后,她还与阿梅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展研讨活动,现场回答了老师们的各种困惑,使老师们收获满满,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教学活动指明了方向。

  相聚虽然短暂的,但这位七十岁的“奶奶老师”用她无私的奉献精神与爱岗敬业的教育情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标签:幼儿园|指导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