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沙塘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www.ijjnews.com  2017-03-27 10:09  来源:新塘教育办
  

  为提高幼儿园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幼儿园防暴工作,沙塘中心于2017年3月23下午开展了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幼儿园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演练前,领导小组精心修订演练方案,对各项应急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学园演练方案,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各班疏散路线并认真做好安全引导工作,力争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此外,各班在演练活动前能组织开展防暴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幼儿积累相关知识经验,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开展。下午3点40分演练开始,由厨师扮演的“歹徒”预强行闯入幼儿园,保安人员和学园维护人员及时制止并立即“报警”,各班教师迅速按防暴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到最近的指定教室躲避。大家迅速关闭班级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主班教师迅速点名并组织孩子躲进较为隐蔽的洗手间或睡室,配班教师和保育员则拿桌子、黑板等堵住门口,手持扫把、椅子等工具把守门口观察“歹徒”动向。整个疏散过程用了2分钟,全体幼儿疏散到安全地点,待保安人员和维护人员合力将“歹徒”制服后,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活动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和幼儿在操场集合,吴美婷副园长肯定了教职工和幼儿在活动中做得好的方面,同时也指出了活动中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调整方向,学园立即根据调整方案开展了第二次演练活动,最后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演练情况开展了相关的教育并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

  通过此次防暴演练,提高了全体教职工防范、自救、合作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我园将继续做好幼儿安全防护工作,进一步确保幼儿园环境和谐稳定。

标签:幼儿园|演练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