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三民中学:警校联合开展防恐演练和法制讲座

www.ijjnews.com  2017-03-23 11:14  来源:三民中学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1日,三民中学开展反恐应急演练,内坑派出所民警、门卫、学校应急小组成员等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摸拟“歹徒”入侵校园及被学校保安和派出所民警共同制服的场景。手持凶器“歹徒”强行闯入校园,情况紧急,民警和学校安保人员协同配合,最终将“歹徒”制服。

  本次演练贴近实际,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技能得到实际锻炼,能够熟练使用安全器械,掌握反恐防暴防范应急措施,为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提供强有力保障,对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治安事件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内坑派出所张栋警官还为该校初一年同学开展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详细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对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手法进行举例说明,对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进行立体宣传,通过各种案例警醒广大师生,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遭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不法侵害。讲座获得一致好评。

标签:三民中学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