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安全教育基地里酷炫体验

www.ijjnews.com  2017-03-21 10:52  来源:晋江经济报
  

  近日,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小记者在指导老师和4位家长义工的带领下,走进晋江市安全生产宣教培训基地参观采访。

  “同学们,你们知道把鸡蛋放到微波炉里加热会发生什么吗?”

  “热熟可以吃啦!”“可能会有小鸡孵出来!”“会爆炸!”……对于安全讲师的趣味发问,小记者们也给予了妙语连珠的可爱回答。在安全讲师的讲解中,小记者们学习到了许多和日常家居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小知识。

  在随后的活动中,小记者们通过亲身感受,体验在各种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我逃生、自我救护。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小记者们参观了人工急救、交通安全、电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场馆及展示区,并进行了模拟体验。此次采风提高了小记者的安全意识,获得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小记者感言

  在基地里,我们真实地体验了一回“火海逃生”。那滚滚的“浓烟”让我们顿时产生了一种恐惧感。幸好我们从消防员叔叔那儿找到了正确的灭火之法。这次参观让我们在真实体验的同时学会了许多自救的方法。

  小记者谢远

  火,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为人类造福,也可以摧毁我们的生活。火灾无情,消防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们掌握了许多火场逃生的技能。我要做一名安全小卫士,将所学的知识向大家传播。小记者李奕琳

  我参加了有趣的“醉酒”体验——戴眼镜模拟实景。我这才知道,醉酒会让大脑意识不清,肢体不协调,还会导致可怕的事故发生。我想和司机朋友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人生没有彩排,请珍爱生命。小记者颜嘉滢

  今天的学习,提高了我对消防安全的意识。火魔无情,今后大家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小记者 颜晋元)

  (记者_张之杰 )

标签: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