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泉港区心理安全知识进校园

www.ijjnews.com  2017-03-09 10:14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3月7日起,泉港区教育局联合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学院研究院举办心理安全知识进校园巡回讲座,讲座由中国心理学家、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叶一舵教授主讲。

  叶一舵从国家、社会、家庭、个人四个方面入手,阐述心理安全的意义和价值,从动态和静态两个层面,举例说明心理安全的评判标准和日常表现。在“如何做一个心理安全的中学生”这一问题上,他向学生传授心理疏导方法,并提出“善于调控情绪、保持良好心态、主动寻求支持、学会自我减压”等诸多建议。讲座最后,叶一舵与现场听众分享快乐“四大”法宝,即把握现在、保持人格的相对独立、不要盲目比较以及养成乐观的思维方式。

标签:心理安全|校园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