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20岁学生留美在宿舍内自杀身亡 她,为何异国凋零?

www.ijjnews.com  2017-02-20 15:02  来源:新华网
  

  20岁佛山学生留美期间在宿舍内自杀身亡留学生群体学业交际等多重压力受关注

  刘薇生前发布于网络的照片。

  在刚过去的周末,佛山学生留美期间在宿舍内自杀身亡成为许多市民讨论的焦点话题。记者了解到,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就读德语及心理学的大二学生刘薇(化名),生前曾就读于佛山实验学校、华英中学、佛山一中等佛山知名的中小学。校方核实了她的死讯,并表示哀悼。刘薇生前在国外社交网络上发布的每一张图片,几乎都是以灿烂笑容示人,给人印象是一个乐观、开朗、充满阳光的女孩。而死后随着她的微博曝光,亲朋好友发现她隐藏在微笑背后的哀伤。记者了解到,随着留学生的增多,在国外面临的语言障碍和课业压力很多都超过这些孩子的预期,有在读的留学生坦言,自己的压力高于高考最紧张的时候,但面对父母,他们却宁愿选择报喜不报忧。

  花季生命凋零在异国

  痛心:佛山留学生自尽死前留“遗书”

  新华网转载当地报道称,当地时间2月12日下午4时左右,刘薇(化名)被人发现在宿舍中死亡。警方调查断定,刘薇的死因为自杀,自杀动机仍在调查中。

  在校就读德语及心理学的大二学生刘薇是个美丽阳光的女孩,社交广泛且热爱户外运动。就在此次惨剧发生的前一周,女孩曾贴文感谢母亲抵美陪伴近一个月,并表示“自己已经长大懂事”,未曾想一周后竟传来噩耗。

  根据刘薇的脸书主页信息,现年20岁的她来自广东省广州市,2012年就读于佛山一中,2015年进入圣芭芭拉加大进修德语及心理学专业。

  刘薇的离世让人惊讶,她的好友也表示,对刘薇的印象是开朗和乐观的,平时也健谈。“她走进教室的时候,脸上总会挂着笑容。”从她社交网络的推文和照片看,刘薇生前专注记录平日点滴,几乎在每一张图片中,都以灿烂笑容示人,是一个乐观、开朗、充满阳光的女孩。

  在女孩被发现离世后,她的微博上,2月13日的一则定时发布的微博引起网友关注。文字中她称“当大家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应该已经离开了人世”。“世界是美好的,而我是个不堪重负的胆小鬼,所以选择了退缩和躲避。”并称“我的离去完全是我自己的选择,不因为任何人任何事”。

  在这段微博中,她还贴出了一张照片。上面写道:“对不起,生而为人,真的很抱歉,我无法选择从不开始,所以我选择结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留学生|自杀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