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本土爱心企业家为龙林学子发放“大红包”

www.ijjnews.com  2017-02-17 11:31  来源:晋江新闻网
  

  新学期伊始,除了过年的压岁钱外,陈埭龙林中心小学120名在上学期获得“全面发展好少年”称号的同学,还收到了由得利轻工有限公司企业家林志猛发放的独特“大红包”——“龙林中心小学全面发展好少年”奖学金,整个校园洋溢着欢笑声。

  据了解,2015年春,热心慈善、关心教育的本土企业家林志猛先生主动找到学校,提出成立“龙林中心小学全面发展好少年”奖学金,他每学期捐资6000元,以此来鼓励学生更加努力学习。每一学期,学校都会从各年段选20名学生参与评选“全面发展好少年”活动,得到了学生的热烈响应,大家都铆足了劲,争当“全面发展好少年”,获得奖学金。

  要想成功当选“全面发展好少年”,那可不容易。不仅要具备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好、有专长的条件,你还必须是一个爱阅读的学生。“这一个‘红包’,不仅是对学生过去一学期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所有学生的鼓励。成功当选的学生十分开心,没选上的学生也会反思自身的不足,全校师生都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此外,家乡企业的这份爱心,也带给了学生无限的正能量。”龙林中心小学校长陈聪慧为家乡企业的爱心点赞。

  “知识就是力量,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能够给予这些学生无限的鼓励。我的父亲教会了我乐善好施,现在的我就在努力地践行这一份精神,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去关注家乡教育的发展。”林志猛笑着说道。

  (记者_蔡红亮)

标签:红包|学子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