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正文

归侨作家唐涛甫与季延学子畅谈人生

www.ijjnews.com  2016-12-16 15:53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2月16日讯 近日,晋江归侨作家唐涛甫受邀走进季延初级中学,为该校学子献上主题为《永不放弃的梦想》的讲座。讲座期间,唐涛甫不仅与学生们分享了他6部涉侨题材文学作品的创作历程和创作心得,在与学生的互动交流中,他还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勉励当代学生要把握学习机会、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理想。

  讲座前,少先队员为78岁高龄的唐涛甫献上鲜花,并为他系上红领巾。学生代表陈煜琳还深情朗读了唐涛甫《归侨四部曲》的序言,让在场师生不禁动容。随后的讲座中,唐涛甫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把自己70多年的人生经历精彩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他认为,尽管他的一生十分坎坷,经历许多磨难,但回过头再去看看这些经历,恰恰都成为他文学道路上最重要的写作素材,也是他在文学创作中取之不尽的灵感来源。唐涛甫鼓励在座季延学子,把握当下良好的学习环境,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知名归侨作家唐涛甫,1939年出生在晋江池店唐厝村,现任中国法学会、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泉州华侨历史研究会、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及晋江市作家协会顾问。唐涛甫一生钟情文字,笔耕不辍,先后出版了《归侨四部曲》等6部涉侨题材文学作品,在国内外报刊发表电影文学剧本、散文、报告文学数百篇。“唐老的演讲真情流露、感人肺腑。他不断追梦的一生让人感慨万千。虽然历经坎坷,但唐老始终怀揣梦想,这也是他能够在逆境中获得成功的巨大动因,这也是我们季延学子学习的榜样。”季延初级中学校长曾清泉表示。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唐涛甫|季延学子|作家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