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侨声中学:与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共同举行“学子送春联 义诊进社区”活动

www.ijjnews.com  2017-01-24 17:25  来源:侨声中学
  

  2017年元月20日,东石第二社区慈济宫广场年味儿十足。侨声中学党员义工服务队和晋江市红十字会、东石镇第二社区、东石镇青年书画协会联合主办的侨声中学第八届“学子送春联义诊进社区”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侨声中学王海墘校长等校级领导,晋江市红十字会陈小妮专职副会长、曹荣山秘书长第二社区两委以及侨声中学共建单位空军某部队姚指导员等到场参加指导活动。

  天气虽然寒冷,但活动现场却充满了温馨和谐。来自侨声中学的40多名同学及东石镇青年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义务书写春联。书法家们和着新鲜的墨汁,几笔勾勒就让一幅幅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展现在居民眼前。居民们和书法家一起拆纸、晾春联,地上、挂钩上是红彤彤一片,将社区点缀得格外喜庆。

  现场另一边,则是“义诊进社区”活动,来自晋江市红十字会的多名资深老医生在细心地为蜂拥而来的居民诊断着,他们大多是晋江市已经退休的资深医生,今天自愿来到这里义诊,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也让群众赞誉有加。

  “今年的春联不用买了。你看这字多漂亮,这样的春联贴在门上感觉更有意义。”手拿对联的居民说,手写的对联更有年味。

  最后,王海墘校长、市红十字会陈小妮专职副会长、曹荣山秘书长、第二社区黄志佳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了社区3户病困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传达社会的关心和问候。

  据悉,本次活动共送出了1000多副对联,为100多名群众免费义诊,既为民办实事,方便了社区群众,又为学校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可谓一举多得,受到了群众和师生广泛欢迎!

标签:侨声中学 |送春联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