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汇聚英林心 书赠春联情 英小小记者齐出力

www.ijjnews.com  2017-01-16 15:49  来源:晋江市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月16日讯 最近,你是不是经常发现英林的各个角落都有英林心志愿者的踪影?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别急,待小记为你一一道来。

  1月14日,英林心汇集英林小教党支部、英林中学、南湾中学、南英诗社的书法爱好者及英林中心小学的小小书法家,联合开展了“英林心·春联情——书赠春联暖冬行”活动。

  活动现场,英林心志愿者们现场书写春联,免费赠送给群众,场面相当热闹。只见书法家们大笔一挥,顿时饱含着浓浓祝福意味的春联就出炉了,引得围观群众阵阵叫好。对于我们的小小书法家,乡亲们更是不吝夸奖——“笔法多熟练,不像孩子写的字啊!”

  红红的春联映在每个人的脸上,也温暖着每个人的心里,在这个冬天里传达着浓浓的暖意。

  小记者感言

  小书法家们一个个沉浸在快乐书写的天地里。看着自己的作品被悬挂着,心里有说不出的成就感。“瞧,这里有孩子在写书法,写得这般好。”耳边传来路人的夸赞,我们更是那个美呀甜呦,写起字来更来劲。

  (小记者 王浚超)

  “大家快来看哦,小书法家的作品出‘炉’啦,免费赠送哦!先到先得,手慢的没咯!”听到老师的叫喊声,客人从四面八方涌来。不一会儿,我们的作品被一扫而空。看到我们的作品被选走,大家心里美滋滋的。

  (小记者 洪艺珊)

  一位老伯拿起相机,朝我们这边“咔嚓”拍照。他说,要拍给他孙子看,让他向我们好好学习。我心里顿时很有成就感,今天我感受到了,写春联不仅仅是写好看,还要传达我们新春祝福的心意。

  (小记者 张婧琦)

  (指导老师_洪珊珊)

  (指导记者_陈海勇)

标签:小记者|春联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