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养正中心小学 小记者书赠春联送祝福

www.ijjnews.com  2017-01-16 15:44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月16日讯 “猴奋已教千户乐,鸡鸣又报万家春。”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会在门上贴上大红的春联增添喜庆气氛。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同时给学校小记者搭建一个展示书法才艺的平台,近日,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在安海上悦城举行小记者书赠春联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记者们个个胸有成竹,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挥毫泼墨,一副副饱含吉祥寓意的春联作品跃然纸上。尽管天气比较冷,但市民们“求联”的热情没有丝毫减退,前来领取春联的人络绎不绝。现场一位年过花甲的大爷一边欣赏,一边还向身边的人点头称赞:“这个字写得好,刚柔并济、既潇洒又有气度。”大爷告诉记者,超市里卖的印刷的对联没有手写的春联好,手写的对联年味会更足。20分钟后,大爷将那副春联收好,满面笑容地离开。

  除了小记者以外,当天书赠春联的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写手——养正中心小学校长姚建安。看到校长专心致志地书写春联,许多市民都不禁驻足等待。不一会儿工夫,现场就挤满了等待领取春联的市民。由于刚写好的毛笔字不容易干,于是活动现场到处都是摊开晾晒的春联。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往来的人们手拿着春联,怀抱着祝福,那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灿烂,更加明艳。

  “送春联活动是养正中心小学每年岁末都要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增添的不仅仅是一份年味、一份喜悦,更是学校回馈社会的一份深情。”姚建安表示。

  小记者感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学校举办的书赠春联公益活动。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拿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笔走龙蛇地展示着各自的书法造诣。就连校长也深受感染,一时技痒的他当场提笔挥毫,让我们备受鼓舞。

  (小记者 林忠龙)

  作为一个书法初学者,今天有机会参加这场学校组织的书赠春联公益活动,通过自己的双手把祝福传递给他人,我感到很荣幸。今后,我会继续好好学习,争取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小记者 柯嘉毅)

  虽然很紧张,天气又很冷,可是我还是坚持完成了两副春联,并且都被人领走了。我很高兴,很有成就感。但跟其他哥哥姐姐比,我还要继续练习,以后也要经常参加这种活动。

  (小记者 颜以涵)

  (指导老师_陈瑞清 施妮)

  (指导记者_张之杰)

标签:小记者|春联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