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走进灵水古民居 花厅口小记者“情解千千手”

www.ijjnews.com  2017-01-13 11:28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日前,陈埭花厅口小学41名小记者走进灵水古村落参观,并开展“情解千千手”心理健康团训活动。

  这里的每一幢房屋都是历史的见证。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幢写着“1966”的番仔楼,铺在地面上的石砖已经泛黄,可砌在墙上的红砖却十分艳丽,听老师的讲解才知道这些红砖已经历了数十年岁月的洗礼,可真不容易呀!

  参观过闽南风格的建筑之后,来到大家期待已久的游戏环节。这个游戏叫作“情解千千手”。游戏开始前,老师说这是一个十分烧脑的游戏,我却不由得期待了起来。大家排成了一个大圆,随后“1、2、3、4……”一阵报数声响过,我百思不得其解:难道老师要跟我们玩数学游戏?老师将我们分成四个小队,说明完游戏规则,我不禁点点头,在心里默默地说声:原来是这样!

  一段动感的节奏从身边响起,游戏正式开始。第一次大家好像有些摸不着头脑。慢慢的,大家逐渐放开胆子玩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小队在第三次尝试后终于取得成功!真的好开心,这可是第一次挑战成功,还有不少伙伴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这次游戏中,小伙伴们虽然中途产生了分歧,但在最后还是团结在一起。我觉得,即使再困难,只要小伙伴们团结一致,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小记者感言

  灵水古村落一游,让我感受到团结的力量,让我明白只有心连心,才能破解“团团迷”。“蚊子如果一齐冲锋,大象也会被征服”,如同这句名言一样,如果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破一堵墙!

  (小记者 张婧芸)

  屋顶石雕刻着“1966”,因此而得名“1966番仔楼”,虽年代久远,可墙壁红砖依然无比鲜艳。上面有许多的壁画,美丽无比。以此为背景,我们留下了一张难念的照片。

  (小记者 肖堂浩)

  (指导老师_苏蓉蓉)

  (指导记者_陈海勇)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