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实践活动 >>正文

育德小学小记者 感受乡村之美

www.ijjnews.com  2017-01-05 11:24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1月5日讯 “出发啦,go、go、go……”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们育德小学80多名小记者踏上了由晋江市农业局、晋江市旅游局主办的“晋江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游”。一天的时间,我们遇见了古香古色、原汁原味的灵水古村落;充满童趣的婴童文创园;纪念和缅怀英雄的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还有博大精深的七匹狼男装博物馆。

  此行,让我最流连忘返的还是富有闽南气息的“灵水古村落”。“小记者们,你们知道吗?灵水是中国传统古村落,这个国家级的古村里有古厝207座,比五店市还多。这里不仅有闽南皇宫起的古式大厝、海洋风情的石构民居,还有中西合璧的华侨番仔楼……”导游郭金胜叔叔说。

  郭叔叔把我们带到了一座座有故事的房子面前,这些房子古香古色,大多是明清时期的古建筑,像一面面镜子诉说着几百年前我们祖先居住的情景,以及发生在这里的形形色色的故事。尽管有的只剩下一面墙了,却也引起我对过去的无限遐想。

  在一面“出砖入石”的墙壁前,我们知道了它可以在阳光照射下,红砖变出“金色”,石头变出“白色”,所以人们常称这种建筑是“金包银”,也有的说是“母鸡下蛋”,同学们听了哈哈大笑,也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

  今天的旅程,我不仅体验到了当一名小记者的快乐,也开拓了视野,第一次近距离见证了古村落的沧桑,发现了晋江的另一种美。

  (小记者_郑熙旻 林宏择 蒋岳杉 文图)

标签:育德小学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