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亲子园地 >> 亲子百科 >>正文

经常吃糖不利于孩子长高

www.ijjnews.com  2016-01-22 14:50  来源:39健康网
  

  除了孩子的健康、智商是妈妈们关心的方面之外,孩子的身高也是家长们很在乎的一个方面,尤其是男宝宝的身高更为重要。

  除了孩子的健康、智商是妈妈们关心的方面之外,孩子的身高也是家长们很在乎的一个方面,尤其是男宝宝的身高更为重要。身高有很多的因素决定,如遗传因素,后天的饮食等,春季是长个的好时节,下面就为妈妈们介绍长个时期孩子的饮食宜与忌。

  小孩吃什么能长高

  想要宝宝长高的食品,是没有绝对的,最重要的是保证孩子日常饮食的均衡营养,小编建议父母每天给孩子摄取一些奶制品、豆制品、动物性食品、蛋白质食品、维生素、蔬菜等等。

  奶制品:奶类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理想食品。牛奶中的蛋白质具有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消化率在98%以上。100克牛奶中钙含量有125毫克。且容易吸收。是人体钙质最好的来源。建议多吃奶酪、酸奶,注意不要用含乳饮料代替牛奶。因为含乳饮料主要成分是水。

  豆制品:大豆是目前蛋白质含量最高、质量最好的农作物。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8种必需氨基酸。大豆除甲硫氨酸较少外,其余均较丰富。特别是赖氨酸含量较高。这种氨基酸含量较充足、组成又较全面的蛋白质。叫做优质蛋白质。尤其是大豆含钙丰富。是人体钙的一个重要来源。

  动物性食品:蛋、肉、鱼所含人体必需氨基酸比较完备。营养价值高,含蛋白质丰富,宜多吃。值得一提的是,鸡蛋是日常饮食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它也属于荤类食物中的一种,在我国传统的饮食中鸡蛋是最具有滋补功效的一种食物。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充足的蛋白质,同时还含有大量的其他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可帮助我们有效的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鸡蛋中还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这是细胞的生成时所必须的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可有效的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起到长高的作用。因此在每日的饮食中,一定要适当的吃点鸡蛋,这样相爱能发挥更加优异的效果。

  蛋白质食品:每日补充充足的蛋白质能让宝宝长得更高,这种蛋白质能够让我们体内多余的脂肪进行快速的燃烧,然后让体重有效的减轻,同时还能有效的增强身体对疾病以及疲劳的抵抗力。蛋白质对人体健康还有很大的稗益,这是所有营养学家们共同的意见。尤其是一些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这个时候无论是身体的发育还是骨骼的发育,都需要大量的蛋白质来进行补充。如果蛋白质摄取不足的话不但会导致身体体质下降,同时还会严重的影响到骨骼的生长,从而导致不能很好的长高。

  补充维生素:维生素是我们人体中最重要以及最不可缺乏的营养物质,一旦缺乏维生素不但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以及抗疲劳能力下降,同时还会导致身体各个器官功能的衰退。尤其是对于青少年而言,如果不能在发育期间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势必会导致发育受到影响,同时长个也会受到阻碍。因此妈妈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必须要给孩子多吃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像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等食物,这些食物可帮助我们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小孩吃什么能长高的问题上,一些肉类食物中同样含有适量的维生素,比如像鸡肉、鱼肉等。

  吃蔬菜:孩子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的注意一点,那就是不要养成挑食、偏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否则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因为营养不良从而影响个子的长高。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青菜,如:红萝卜、芹菜等。专家指出,在这些青菜中都含有大量的无机盐以及矿物质,经常食用可有效的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面对孩子吃什么可以长高的问题,以上这些食物都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如果宝宝缺钙比较严重的话,最好通过吃钙片来达到补钙效果。

  哪些食物不利于宝宝长高?

  像碳酸饮料、糖果、甜饮料等都是不利于孩子长高的食物,主要这些食物的营养成分相对较少,但却能增加宝宝的饱腹感,影响宝宝对其他食品的摄入,有些还消耗体内钙质,最终导致宝宝营养不良。

  碳酸饮料:特别是可乐型饮料中磷含量过高,过量饮用导致体内钙、磷比例失调,造成发育迟缓。

  糖果、甜饮料:吃糖过多会影响体内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积,还会影响钙质代谢。专业人士指出,吃糖量如果达到总食量的16-18%,就可使体内钙质代谢紊乱,妨碍体内的钙化作用,影响长高。另一方面,营养学术语中有“虚卡路里”的说法,即毫无营养的热量。过量饮用含糖分多的饮料,会扰乱消化系统,以致影响正常进食,造成营养不良。

  垃圾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腌制食品、罐头类制品由于在制作过程中营养损失大,又使用了各种添加剂,如香精、防腐剂、色素等,虽然它们提供了大量热量,但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却很少,长期食用这类食品,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提示:牛奶、沙丁鱼、菠菜、胡萝卜、橘子等,都是为宝宝长高不错选择的食物。

标签:宝宝|吃糖|长高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