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小记者天地 >> 小记者风采展 >>正文

少儿涂鸦比赛 选手创意大不同

www.ijjnews.com  2016-01-21 17:31  来源:晋江新闻网
  

  晋江新闻网讯 上周六,虽然天气阴晴不定,但丝毫没有影响晋江市第二届购房节配套活动——少儿涂鸦比赛的顺利举行。一天的时间里,前来参赛的小选手源源不绝,不少路过的小朋友看到参赛者在涂鸦,也跃跃欲试,但因为没有带作画工具,只好作罢。

  周六上午,不少选手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地就来到比赛现场,拿到涂鸦底图后,选手有的眼前一亮,十分有把握;有的眉头紧锁,想发挥更多的创意,让自己的作品脱颖而出;有的则慢条斯理地仔细上色。想象大胆,落笔细心,选手把天马行空的想象和无限的创意都描绘在了画纸上,一幅幅简单的底图,经过小选手们的巧手,都变得明亮动人。

  罗山梧垵小学的吴老师带领7名学生来参赛,看到同学们挑选底图时犹豫不决,吴老师提了一个建议:“低年级的同学可以选复杂的图案,把颜色上好了就行了,高年级的同学选简单的图案,再画新的图案……”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的心里都有底了,也有了不少想法。两个多小时后,一幅幅色彩明亮、画面干净的图画出炉了。“她们都很喜欢画画,也参加了不少绘画比赛,所以她们知道有这个比赛后很积极。”在同学们专心涂鸦时,吴老师始终站在她们身后默默地关注着。

  许多选手的认真程度可不能小瞧。这不,安海西安小学小记者唐绪贝在挑选水彩笔颜色时,将几个颜色相近的黄色排在桌上,仔细对比色差,再拿出想要的颜色。而画完图后,唐绪贝还不打算交图纸,左看看右看看,过了10多分钟后才交到记者手上,“我想看看还有什么地方需要补色的。”

  花絮

  涂鸦也可以用贴的

  涂鸦只是上色吗?对于创意满满的选手来说,涂鸦远没有那么简单。有的选手利用不同的涂鸦工具发挥创意;有的选手在底图上画上新的图案,彩虹、摩天轮、UFO等,画面立刻趣味横生;有的选手则为自己的作品创作不同的口号。而来自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陈蓓涵的想法跟其他选手大不相同。

  陈蓓涵坐在位子上后,给底图上了一些颜色,然后拿出一张白纸,用黑色笔在白纸上一笔一笔画着,不一会儿,两个小男生和小女生就出现在纸上了。随后,陈蓓涵又掏出一把剪刀,小心翼翼地将小男孩和小女孩剪下来,贴在底图上。为什么不用画,而是用贴的呢?陈蓓涵有自己的想法:“用贴的有立体感,看起来更生动!”

  接着,陈蓓涵又画了三个造型各异的小女孩,每个小女孩演奏不同的乐器,音符在空中飘着,十分有趣。

  选手“盛装”参赛

  周六上午11点多,来自中和中心小学的王佳雯才和妈妈行色匆匆地赶到比赛现场。和其他选手不一样,王佳雯化着妆、头戴民族头饰,身穿演出服,“盛装”打扮来参加比赛。

  一打听,才知道王佳雯刚参加完购房节的表演。她是首个表演者,站在舞台上她是专业小歌手,她用美妙的歌声为演出开了个好头,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其实她心里也一直惦记着涂鸦比赛,一下台后立刻往比赛场地赶。一拿到底图后,王佳雯才把头饰放下来,拿出画笔,变身为“小画家”认真地涂鸦。“她一直担心会错过这个比赛。”王佳雯的妈妈告诉记者,王佳雯得了感冒,身体很不舒服,但因为喜欢画画,所以她还是坚持来参加涂鸦比赛。

  (记者_欧阳霆 秦越 文图)

  

标签:涂鸦|比赛|创意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