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教育频道>> 校园新闻 >>正文

普贤小学举行首届“古诗韵律操”比赛

www.ijjnews.com  2016-01-05 10:16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12月31日上午,青阳街道普贤小学举行“古诗韵律操”比赛,一至六年级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委。伴随着优美的古诗歌声和旋律,孩子们翩翩起舞,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
   “古诗韵律操”集体操动作、歌声和背景音乐大胆创新,将小学生耳熟能详的古诗《春晓》、《江南》、《村居》等融入轻快抒情的背景音乐串烧中,根据不同古诗词旋律,集全校体育教师智慧自编了整套优美的体操动作。比赛中,各班学生大声、有节奏地诵读古诗,用声音诠释古诗的韵味、用心灵感受古诗的意境,从中体会到了到了学习与锻炼并存的快乐。
    古诗韵律操使同学们在学习古诗词文化的同时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既丰富了大课间操的内容,又让学生全面的去感悟、领略祖国古典诗词文化的魅力与内涵,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在快乐中积累了知识。

标签:韵律操|快乐|诗韵|背景音乐|古诗词|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相关新闻
热点推荐